与夜吞光

你会见到我的,在六十四万小时之后,我们都将成为宇宙的尘埃。

花憩(十四)

   我接待了霞谷的统治者samekh,他是个很开朗的人,从伊甸到暴风眼的路他一直喋喋不休地对我说话,他说到关于他的功绩,关于霞光城的繁荣,他说他对他的死早有准备,霞谷的下一届统治者将从飞行和滑雪比赛的冠军中选取。

 

   "冠军是两个人,如何抉择?"


  "进行角逐之战,不过角逐之战的赛道已经很久没有开启了。因为据说上一对进行角逐的兄弟最后只剩下了一个人,另一个人永远的消失了。有传言说输家会成为霞谷终点为胜利者加冕的蓝蝶。"


  "嗯。"


  我的心里总觉得不安,可能因为samekh提到的角逐之战,我总觉得daleth一定会参与飞行竞赛,而他和我提过他的弟弟alef对滑雪赛道的狂热。因为我守护这里太久,所以我明白有些事情像是一个闭环,从开头到结尾然后反复发生,我担心daleth重蹈覆辙。


  我其实,只是不想他离开我身边罢了。


  "你见过daleth了吧,守护者。"


  我很惊讶,在他得道老狐狸的目光注视下点了点头。


  "他是你漫长人生中的过客罢了,会有一天你要送他来到这里。"


  "嗯,我明白的,samekh。但是我至少能陪他走到最后,而不是他永远孤独地等待我。"


  "好吧,守护者,和你聊天很开心,我们下次见。"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