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夜吞光

你会见到我的,在六十四万小时之后,我们都将成为宇宙的尘埃。

花憩(十五)

daleth最近看起来心神不宁,时常看着暴风眼的入口处发呆。

"怎么,飞行比赛不顺利?"

我顺手递了杯茶给他,茶杯贴在他的侧颊,他转头,发梢蹭到我的手腕。daleth把忧心忡忡写在脸上,紧锁眉头,我叫了他几声他才反应过来。

"啊?嗯嗯,很顺利,狮子长老说我将成为飞行赛道的冠军。"

"很有压力吗?你看起来不太妙。"

"没有,就是alef。"

他欲言又止,所以我就自然地接过他的话头。

"alef参与了滑雪赛道的比赛对吗?"

"是的,不过你怎么知道,eden,你去霞谷观看比赛了吗?"

我时常觉得daleth不适合做一个统治者,他太单纯,或许此时劝他放弃是一个好机会,但看他扫忧心的神色,向我绘声绘色地讲述飞行比赛时眼里闪着的光,我又觉得不该折损鸟儿的翅膀。

"没有,我猜的。不过我想你们都将取得优异的成绩。"

"eden你听说过霞谷的角逐吗?"

我的心里咯噔一下,突然坐立难安起来。

"没有。"

我低头摩挲茶杯的边缘,心里像被蛊虫噬咬,samekh的话反复在我耳边响起,我担心daleth消失在角逐的终点,但同样我也不希望从未谋面的alef消失,因为daleth会很伤心。我想起lamed的话,我陷入这种矛盾之中,是爱吗,我没有精力揣摩。

"那天听长老们说,角逐赛道开启了。"

"daleth,你信任我吗?"

"信,怎么突然问起这个,eden?"

"如果你被选中将要进入角逐赛道,那一定要在进入之前找到我,告诉我,好吗?"

"好。"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