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夜吞光

你会见到我的,在六十四万小时之后,我们都将成为宇宙的尘埃。

花憩(十三)

  我第一次离开伊甸之眼时,发现天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暗红,风不喧嚣,云触摸起来很柔软。daleth牵着我,落在石阶尽头的城门。

  

  "看,这是光鸟的雕塑,象征自由。"

 

  daleth指着面前的石雕,我伸手去摸,表面是久经岁月的粗糙,让我感受到真实。他牵着我飞上他说过的跑步机,十指相扣的双手汗津津黏在一起。我看着他,而他看着夕阳,虽然还在说些什么,但我听不真切。我竟忽然开始觉得过去数年如一的日子枯燥无味,比起继续回归没遇见他之前漫长的生活,我反而更想被夕阳焚烧在他的身侧,陨落在最美好的这一刻。

  

  "eden你在听吗?"


  "嗯?什么?"


  "专心点啊eden,霞谷要暂时封闭滑雪赛道和飞行赛道了,说是要进行检修,不过我觉得不是的。最近霞谷的长老都怪怪的,而且晨岛关闭了对外的通道,风声传出这些与伊甸有关,总之感觉是不太妙的,你住在伊甸之眼没问题吧,我有点担心你eden。"


  我以为daleth也要像其他人一样怀疑祸端是伊甸之眼,而他只是关心我的安危,我的心感觉像被细小的绒毛拂过。


  "不会波及伊甸,不用担心我。"


  "真的吗?好吧。"


  "我们在这里坐着不会有人看见吗?"


  "没关系啊,今天大家都去圆梦村剧场做彩排了,没有人留下的。"


  "你不去吗?"


  "不啊,我不去没关系的,我坐观众席哈哈。"


  "那再看一会儿日落就回去。"


  "好。"

评论(2)

热度(6)